建廟緣由

白陽人間只一廟、蛇界下凡渡眾生

建廟緣由照片

白蛇廟 【財神廟】

白蛇廟又稱財神廟,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五月,五月五日端午節為白娘娘聖誕千秋日。本廟創辦人羅欽師在民國八十一年時,因緣際會於 友人處獲得一母白蛇,兩年後機緣湊巧於南台灣又獲得一公白蛇,天作之合共組白蛇家庭,結縭之後,玄妙的是每年固定在端午節前後產卵,延續至今已子孫滿堂。因白蛇深具靈性,亦為吉祥幸運的靈物,世界各地十方善信絡繹不絕慕名前來膜拜。

歷史記載

據白蛇傳記載,白龍之精氣滴在峨嵋山,經過日月精華雨露滋養,於漢光武中興辛巳年二月十二日辛巳日巳時出生降世、化作一條白蛇,蛇屬五行(為六支)按干支而論辛屬金。故以白為姓、自己取名素貞,在四川峨嵋山修練,經數千年修練後化成絕色女子。

話說白蛇娘子白素貞下山後在西湖橋畔與前世恩人許仙相遇,斷橋借傘促成了這段姻緣,一場曠古流傳,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於焉展開。

這對人蛇之戀,雖不見容於當時,但他們勇於超越人類不朽愛情,卻永遠感動著世間的人們。

相傳白素貞與法海和尚鬥法失敗,被壓制於雷峰塔內修行,最後經由瑤台老母娘娘渡化而能脫殼登仙,列位仙班,長年陪伴瑤台老母娘渡化眾生。

本廟創辦人

本廟創辦人照片羅欽師身受庇祐,生意更是益行順遂,在因緣際會高人指點,白娘娘的導引下為其建廟,以渡化幫助更多有緣人。草創本廟初期囿於經費有限,尚屬簡陋,但望十方大德、社會賢達、共同護持,他日更新堂宇,恩澤廣被。

本廟奉祀神尊

白娘娘、瑤台老母娘、三清道祖、關聖帝君、張天師、觀世音菩薩、梨山老母、天上聖母、地母、九天玄女、...等神祇。

本廟服務項目

  • 求龍衣、求招財符、求平安符、求好姻緣
  • 文昌功名、消災解厄、急難救助、婚課擇日、新生兒排八字命名、收驚

希望諸神保佑我地方繁榮、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謹以為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