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娘娘簡介

白陽人間只一廟、蛇界下凡渡眾生

奉祀神尊照片

奉祀神尊

本廟奉祀神尊白娘娘為主神,瑤台老母娘為鎮殿神。三清道祖、關聖帝君、張天師、觀世音菩薩、梨山老母、天上聖母、地母、九天玄女…等神祇。現有白娘娘使者小白龍共200多隻,擔任信眾親善加持的任務。

主神-白娘娘

白娘娘法像據白蛇傳記載,只為東海白龍因奉命行雨時,龍性突發、白龍之精氣滴在峨嵋山,經過日月精華雨露滋養,於漢光武中興辛巳年二月十二日(辛巳日)巳時出生降世、化作一條白蛇。

蛇的形體屬五行、按干支而論大千世界氣屬金、故體象純白、辛屬陰故為女身,為白龍精氣所化、故以白為姓、自己取名素貞,在四川峨嵋 山修練、同時吸取了蛤麻精的舍利子,其功行大增,修練數千年後化成絕色女子。

某日外出閒遊,碰到了在【桃園】執掌 工作的蕊之仙子(西池金慈聖母門徒),白素貞懇求蕊之仙子收她為徒,蕊之仙子見她一片之赤誠,收她為弟子,賜名叫六支,帶她到西池,分派她到【桃園】 工作、打掃落葉,也傳授她九九神功、消治瘟疫、捉妖降怪、移山倒海、等各種法術。

西池金慈聖母與梨山老母遊覽十洲三島,回轉瑤池觀看【桃園】 風景,金母遇見白素貞便告知其從前身在凡間露出原形,難逃劫數,本來要死在刀斧之下,幸得遇見一個善士心存惻隱,願出錢二千文,買了放生,才能夠得到今日,你只等到清明佳節,你看飛來峰石畔,萬人花叢要算他最高的,就是你的救命恩人。報恩後功成圓滿,方許你脫殼登仙。

白素貞謝過金母,速速下山到杭州,白蛇娘子白素貞下山後在西湖橋畔與前世恩人許仙相遇,斷橋借傘促成了這段姻緣。相傳白素貞與法海和尚鬥法失敗,被壓制於雷峰塔下後,最後煥化為瑤台老母娘的座騎,長年陪伴瑤台老母娘渡化眾生。

白陽人間只一廟、蛇界下凡渡世人。白娘娘之因緣前後引述,而今巧合的呈現於現今生活當中,白娘娘來到了【桃園】楊梅白蛇廟,救世濟人普渡眾生。